終於,愛就宅一起的劇本殺青了
然而劇組仍在如火如荼的拍攝中
於是,我和一起寫愛就宅一起的好伙伴欣蕙
在吃完BOSS齊犒賞我們的超級大餐之後
我們就一起殺到淡水愛就宅一起的拍攝現場去探班

到了現場,已經快接近晚上十一點
但天氣依然炙熱
心情也隱約隨著悶熱黏濕的空氣隱隱躁動
還未走到拍攝現場,我便已經滿頭大汗
開始有點體會到BOSS齊哥常最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越接近熱帶氣候的國家,越難出現優秀的創作者
因為氣候讓人浮躁,浮躁則讓作品失去質感
我有些認同
但到了現場之後,
我看到專心投入拍攝工作而無暇關心氣溫的所有工作人員
剛在心中對這句話所建立的認同感,頓時瓦解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股深深的感觸
那就是,原來一部戲的質感,是被細心呵護出來的
愛就宅一起這部戲,就是有著這樣的感覺
一部由可米劇組及演員一同全心呵護的戲

愛就宅一起拍攝現場的氣氛
和我以往看過的有一些不同
沒有情緒失控抓狂大聲咆哮的導演
沒有刻意營造的做作歡樂氣氛
也沒有猛打哈欠完全不知到狀況的工作人員
更沒有擺著一張倒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神情的倦怠演員
唯一有的,是一種穩定向前進的氣氛
在拍攝過程中
看著林子平導演的工作,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沒有錯,就像是在看王建民投球一樣的感覺
一種輕快卻又調理分明的節奏感
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思考該怎麼拍
而是像熟記一切流程的去執行每一個鏡頭,
快速並精準無誤,每一步都近乎完美
彷彿這部戲的每一個環節,早都在他腦中演練不知幾百次似的
看林子平導戲,真的有一種看王建民投球的感覺
沈穩的令人放心,而成果又令人驚豔

而演員在現場的狀況更是讓人期待
楊丞琳真的是一位很聰明的優秀演員
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抓到最關鍵的表演重點
這樣的演出,真的很難不抓住觀眾的目光
而大東的表現更是讓人感到意外
從他那野性率直的外表
真的很難看出他其實是一個很有耐心的演員
還記得有一場戲,因為鏡頭角度和時機掌握的困難度
短短不到五秒的鏡頭,拍了快二十分鐘
但他依舊元氣飽滿
帶著認真又不讓人感覺到任何壓力的親切態度
全程配合導演和攝影師的指示
只為了完美呈獻這不到五秒鐘的鏡頭
有點理解為何會有粉絲會對你們會如此瘋狂了

當然還有現場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每次在導演一聲CUT之後,
每一個人總是快步的跑到監視銀幕前
認真轉注的看著拍攝成果,
關切著自己工作環節的呈現效果
一有缺失,馬上改進
而每當這時,我總是會不自主的偷看每位工作人員臉上的的神情
因為在他們的臉上,總是掛著一種無法言喻的笑容
那笑容中,除了有著對這作品的滿意
更多的,是對這部戲的呵護

他媽的,
真的有點羨慕這樣的工作環境
一點都不寂寞

總之,這次愛就宅一起的探班
讓我感受最多的
還是這篇網誌最常提到的那一句
那就是,一部戲的質感,是被細心呵護出來的
而愛就宅一起這部戲,就是有著這樣的感覺
一部由可米劇組及演員一同全心呵護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