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0702022608517.jpg 

 

上週五晚上,為了感謝子平導演為愛宅的辛苦付出

我們請子平導演去一家韓國餐廳吃飯

只是過程中,我們鮮少提到愛宅

反而是BOSS齊哥不斷和子平導演聊著他們的電影夢

也是,畢竟每個電視創作人的心中,

或多或少都有著一個電影夢

天啊,一個多麼浪漫的念頭

只是在酒精的催化下

這浪漫的念頭似乎變有些真實

微燻的我,在心中這樣的對我自己說著

 

在酒過三巡之後,子平導演找了我去抽煙

並向我提起他這陣子在剪接室裡剪接愛就宅一起的狀況

他笑著跟我說著他這次邀請的剪接師非常喜歡愛就宅一起這部戲

每剪完一集,便帶著驚喜的笑容誇讚著那一集最好看

而現在,他們剪到第八集

而剪接師也毫不意外的說第八集是其中最好看的一集

簡直就是一個鬼擋牆

 

看著子平導演訴說這件事情的同時

我在子平導演眼中看到了他對這部作品的自信

當然,也有幾分對這作品的驕傲

 

後來,我跟子平導演聊著之前在公司看到愛就宅一起的初剪帶時的情景

我告訴他,說真的,進了公司之後,

寫了不少戲,也看過了不少初剪帶

也許是還未經過細剪,或是經過後製處理

每次觀看初剪帶時,心中或多或少總是有些失落

畢竟想像與現實總是會有著幾分落差

但看到愛就宅一起時,心中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看著愛就宅一起的初剪帶

我完全忘記自己身為編劇的身份

而是成了一個觀眾,帶著期待的心情

一步步跟著MARS的腳步

走進了默默的世界

一步步跟著默默的一牟一笑

感受著MARS的成長

而眼眶更隨著加森對默默之間的情誼

不自覺中,泛紅

這時我發現我的感動

並不是來自於對這部戲的付出

而是來自於愛就宅一起的故事本身

 

也在這時,我發現

愛就宅一起的剪接師

竟然在初剪帶中,偷偷的加入了配樂

他為默默、MARS、加森分別各自配上了不同的情境配樂

這一點,讓我無比訝異

因為過去我知道在初剪時,除非導演要求

不然基本上剪接師是絕不會在剪接時多配上音樂

(畢竟那不在初剪的工作範圍內)

 

這時導演聞言

得意的告訴我,這樣的小舉動更證明了剪接師對這部作品的喜愛

他甚至告訴我,他在剪接室裡

第一次看到這位剪接師看著剪接帶

隨著劇情的發展,一同感動,甚至眼眶泛紅

這時BOSS齊聽到我們的對話

淡淡的笑著說了一句

 

『我們做戲的,要的不過就是這個


沒錯,雖然這個環境時常逼迫我們不得不在某些時候

放下對於創作的執著

但並不代表我們就要放棄對一個作品的要求

不代表我們要放下心中那份想要創作一個質感作品的初衷

 

於是我透過剪接師為這初剪帶加上配樂的小舉動

瞭解,愛就宅一起,就是在這樣的心情,產生出來的好作品

愛就宅一起的剪接師

雖然我從沒有跟你見過面,但我還要是跟你說一聲

 

謝謝,你對愛就宅一起,真有愛呢!

 

備註:

上次跟導演去喝酒時,導演提到這次他所邀請的剪接師

過去大多是專門剪接電影的喔

聽說其中還包括了海角七號呢

哈,真希望愛宅也能跟海角七號一樣,在台灣掀起一陣愛宅旋風,收視火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