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

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新約羅馬書第三章第13

 

以上這篇經文,是我昨天去教會做禮拜時牧師所傳的福音

同時也是我在看完愛宅第二集首播之後

不停在腦中迴響的一段話

這段經文的意思有點小複雜

但簡單來說,就是只要你相信,它就會成真!

即便他是沒有邏輯的

 

OK  我離題了

來聊聊看完愛宅第二集之後得心情吧

首先,這一集,中視沒有剪太多戲

(哈,也許是這一集太精彩了,精彩到他們無處可剪)

再來是,加森終於出場了

說到加森

我真的很想為子平導演鼓掌並致上我最高的敬意

因為子平導演將加森和默默相處那幾段戲

拍的實在太好了

就像是加森在泳池旁逗默默開心那場戲的湛藍天空一樣,無懈可擊

 

另外,第二集中我最喜歡的

就是MARS差點被黑寡婦導演吃掉的部分...

 

一集的MARS,是一個認為地球是以他為中心轉著的超級自大狂

但這不能怪他,在殘酷的演藝圈打滾

相信自己,對一個演員來說,是生存的唯一法則

但這份相信的力量,是否足夠?

 

在第二集的MARS,終於接受自己真的不紅的事實

也終於感受到在他自信武裝下,最真實的恐懼

面對這份恐懼,MARS沒有退讓

他選擇像過去一樣,用相信自己的力量

為了擺脫這一份恐懼,拼命的掙扎

但是,掙扎真的有用嗎?

如果有用?

MARS為何會如此受傷?

為何會如此受挫?

為何會在默默的懷中,說出導演要他脫衣服

而他竟然還考慮要不要脫這種令人鼻酸的話語

 

這一段戲,雖然不是由我主筆

但從和欣蕙和齊哥構思這段戲的過程中

我對這一段戲十分有感覺

因為它是如此的真實….

因為這份心情,不是只有MARS才有

而是每個人在生命經驗中,都必定經歷的過程

 

一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相信我熱愛我現在的這份工作

而我也像MARS一樣,相信只有靠自己的努力

才能在這個圈子裡存活下來

但經歷了這幾年來狗屁倒灶的事情之後

我有些懷疑我自己是不是還這麼相信自己了

因為寫劇本這件事,似乎並不像我入行前所想那樣單純

想要創作一個好作品的初衷更是在所謂的政治操作下

一次又一次的妥協,一次一次的退讓

面對這些妥協退讓,我也和MARS一樣

總是習慣給自己很多看似沒有破綻的理由及藉口來說服自己

 

像是為了促成、為了戲好、為了爭取更多創作的機會、

為了用現在的創作來聯繫未來的創作

但事實上,我其實知道,這些都不是理由,

真正讓我退讓妥協的的真正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恐懼

恐懼我無法再做我最喜歡的工作….

也就是這份恐懼,侵蝕了我原本所相信的事物

直到我寫了愛就宅一起,事情似乎才有了改變

就像是MARS遇到了默默一樣….

 

在這個故事中

MARS因為默默的話語

開始聽見了他原本所不可能聽見的話語

MARS因為默默的信仰(卡沙巴王子所說的每一句話

看清了事情的真相,並且試著去接受它

而後更隨著故事的進行(這部份我就不破梗了

因為默默的關係,MARS慢慢理解到,什麼是相信的力量….

 

而在寫愛宅的過程中

因為與欣蕙的合作,我開始找回創作的初衷

寫一部自己驕傲的作品,心裡的成就感遠遠大過於收視率的數字

因為齊哥的關心,我開始有了真正的信仰

也因為這個信仰,讓我知道

不管面對什麼難題,我都不再恐懼

因為我真心的相信

即便我身處再壞再糟的困境,也總有祂在我身邊….

 

OK,我知道,我又離題了

總之,我看完第二集之後

我的心中有的,只有滿滿的滿足

我真心的相信愛宅是個好作品

不管這一集的收視如何

這份相信的背後也沒有任何的恐懼及質疑

因為,我是在創作愛就宅一起的過程中

瞭解到什麼是相信的力量….

 

就像是這篇網誌開頭所說的那段經文一樣

 

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

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