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碰面時

他們紛紛不約而同的跟我提起關於愛就宅一起這部戲

『欸,我看了愛就宅一起,不錯看喔

WELL,算你有長進,總算寫出一部人看的戲了

『愛宅還蠻有質感的是屬於那種可以看很多次的好戲

雖然不知道這些話語中,客套的成分佔了多少

但不可否認的,這樣小小的讚美總是能讓我開心很久

所以在此,先謝謝那些和我一樣

每週日晚上十點定時守在電視機前收看愛宅的朋友

在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中

撇除拼經濟的工商服務時間之外

我相信你們一定有著跟我一樣的感覺

一種隨著不知覺揚起的嘴角

然後在心裡慢慢發酵的幸福滋味...

不多說了,我相信有看的人就會知道這種感覺...

 

另外,還沒看的朋友們呢,拜託你,也快去看嘛….

來不及看首播沒關係,還有重播

三次重播都看不到的話,至少也去低調一下

YOUTOBEPPS隨時等著你

要是連低調都沒有動力的話,那我想你也不必繼續看這篇網誌了

 

OK,我們回到愛宅週記第三週的內容好了

經過兩集的磨合相處,默默和MARS的情感終於有了正面的發展

還記得在構思這一段劇情中

為了讓默默與MARS之間開始建立情感

我和欣慧做了許多討論

想了許多特別的設計,巧妙的過程

而我們討論的關鍵

就是在於如何讓兩個不同世界的人,開始對對方產生好感?

 

依照過去偶像劇的類型來看

這個橋段通常為了達到夢幻賣點的目的

所以常常出現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橋段

當然我們的討論中,不乏也出現過類似的情節

 

例如讓默默大改造,讓MARS看到默默其實有著漂亮的那一面,

因為落差之大而有所動心?

(否決!瞎到不行當阿宅難道就這麼可恥嗎?非得改造不行嗎?)

例如一場因為意外,讓兩人不得不共處一室,

而在過程中,因為要取暖而發生身體接觸….

(否決!不要說老梗了,簡直就是月經梗了,

    是不是每檔偶像劇都要來這一套啊)

例如其實默默歌聲很動人,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個夜晚中,

默默動人的歌聲療癒了MARS受傷的心靈

更讓MARS進一步發現他其實他眼前這個長的不怎麼樣的阿宅

(否決!這不是星光大道!默默是楊丞玲演的,不是楊宗偉!!!)

 

總之,經過無數漫長思考以及無數廝殺之後

我們設計了一個看似最平凡無華的橋段

是的,也就是你們所看到那個藉由默默教MARS英文的過程中

讓默默和MARS在對方的心中的位置漸漸的從死對頭

慢慢轉移到『有點重要但又不是那麼重要』的那一段曖昧位置….

 

雖然這一段戲沒有傳統偶像劇中,

那種藉由精心設計包裝建立的好感來的特別

也沒有那種意外衝突來的激烈濃厚

但我們最終還是選擇用這個看似平凡的方式來呈現

因為比起那些設計,我們更希望藉由這個平凡的過程中

讓默默與MARS所建立起來的情感

是真實的,也是踏實的

 

如果默默對MARS所建立的情感不真實

那默默要如何打開心房,甚至第一次細心打扮自己?

更帶著有所期待的心情參加MARS所邀請的電影首映會?

如果MARS對默默建立的情感不真實

那自視甚高的MARS怎麼學會真心感謝一個人,

甚至把一向只留給母親的VIP票給了默默?

 

如果默默對MARS所建立的情感不真實

那默默之後被公主幫所欺負之後

在加森懷中留下的委屈眼淚,要如何動人?

如果MARS對默默建立的情感不真實

在得知默默被人欺負,那種找到默默的心情還會如此迫切嗎?

 

 

沒有錯,偶像劇的確是一個販賣夢幻的平台

但是夢幻之所以讓人憧憬

不僅是它填補了現實中的不可能

更多的是它來自於真實世界的延伸

情感,若是不真實

就算再夢幻,也不會令人感動

而我知道愛就宅一起,就是一部追求真實感動的偶像劇

 

希望你們會喜歡!

            

 

 PS.這一集我最喜歡的畫面

       就是那一段默默教MARS英文的時間流程最後一個畫面

       默默累了,靠在加森肩膀上睡覺時的畫面

       加森臉上的喜悅表情彷彿在說著『我是默默的男人』的樣子

       就像愛宅這部戲一樣

       很真,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