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稿空檔,又再看了一次愛宅

心裡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

他媽的,明明這麼好看,但為什麼就是收視...

算了,決定來補完一篇愛宅週記當作對收視數字的小小抵抗吧

 

 

記得曾經有一個朋友在喝酒聚餐的時候

提出過一個問題,他問我們,什麼是愛情?

這個問題,說真的,很沒有意義

但不知道為什麼,人在酒精的揮發中,腦袋都會變得很哲學

於是再沒有意義的問題,都會有意義了

 

篤信命理的朋友A

愛情是劫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好的

發現男友和別的女孩搞曖昧的朋友B

愛情是佔有欲和懷疑的表現

還有幾個月就要結婚的朋友C

愛情是承諾、戒指、繳不完的貸款

剛到廁所吐到不行的我說

愛情是計算心的距離的單位

是的,雖然酒醉的我沒有太多的邏輯

但我還蠻喜歡這一句話的

 

當你開始愛一個人的時候

你會試著瞭解他,同時也希望那個人能多瞭解你一點

這時,隨著愛的程度,心的距離就同比例的速度拉近

 

而當你決定不愛一個人的時候

即便身體的距離是零

但心的距離卻像是誇越兩個時空般的遙遠

 

愛情之所以愛情,來自於期待縮短心的距離的渴望

同時,也因為害怕拉大心的距離而恐懼著

而在這一來一往的拉扯中,就是我們的愛情

 

 

還記得這一集中

MARS對著默默彈琴時

默默的心裡想著

如果可以,我好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

默默會如此想

是因為她知道來自不同世界的兩人

在這一刻,兩人的心,第一次如此接近

但隨即,默默又感到困惑

他在心中,這樣的問著卡沙巴王子

現在那種有點感傷又有點失落的感情,究竟是什麼?

 

其實,默默會有這樣的疑問

是因為他已經開始預知他和MARS之間

心的距離要隨著回到現實生活,而逐漸拉遠

而拉遠這距離的,是默默提早預支的悲傷,是默默的本能

因為總是被世界遺忘的默默

已經習慣不再去期待任何值得被期待的事情

 

但,不期待,不代表真的不期待

 

就像我現在的生活一樣

手邊的兩個案子

在歷盡重重阻礙之後

終於即將開拍

 

我和默默一樣

不敢期待,但心裡還是偷偷的期待著

套句某導演的MSN抬頭

我不認識收視率,但希望收視率他能認識我...

哈...真的可以再卑微一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