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146_262681457126058_187574427970095_734589_160822409_n.jpg  

前男友在1230日首播以來,這兩集的前男友,不論是在業界或是網路上,都獲得了許多好評,雖然收視率沒有達到大多數人的預期,但從每分鐘的收視報告中,看出前男友的收視正在一步一步穩定的持續上升中,說真的,前男友能有這樣的成績,能受到這麼多觀眾的寵愛,真的讓我這個小編劇,感到滿滿的窩心,想在這裡跟所有各位喜歡前男友這部戲的觀眾們說聲謝謝之外,更想跟你說一聲,前男友之後的故事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尤其是從第三集開始之後

在網路上,我看到了許多網友都很喜歡前男友前兩集的輕鬆氣氛,覺得我們的志明,痞得很討喜,覺得我們的春嬌,傲嬌得很可愛,也都認為這部戲是一部節奏明快,一部看起來讓人很沒有壓力的輕喜劇,但是每當我看到這樣的評語時,都會讓我想到前男友的殺青酒時,導演跟所有演員對編劇我和欣慧的指控,那就是

我們都被前兩集的劇本給騙了!

原以為,這是一部充滿歡笑的愛情故事,誰知道從第三集開始,這部戲令人揪心的地方,比那歡笑的部分,多了更多更多聽到這樣的指控,我和欣慧不但沒有任何想要辯駁的想法,相反的,我和欣慧是感到非常開心的,因為,這就是我們寫前男友這個故事的目的之一,因為前男友這個故事,在我和欣慧最早的想法之中,就是我們想講一段從高中學生時期跨越到職場生活的愛情故事,一段講述一對男女關於告別青春回憶,然後在現實生活中各自成長成熟的愛情故事,而既然這是一段關於回憶的故事,那麼除了歡笑之外,就一定有眼淚,而既然是一段關於成長的故事,那麼除了成就改變帶來的堅強之外,肯定也伴隨著那一路走來始終無法釋懷的深深遺憾,尤其這又是一段愛情故事

所以為了讓喜愛前男友的觀眾們做好準備,所以在第三集開始之前,就由我這個小編劇,來為各位觀眾作一段小小的劇情搶先看吧,當然若是不想被雷到的觀眾,也可以等你在這個禮拜五看完第三集之後,再過來這邊把下面的文章繼續給看完,看看你們在前男友這個故事中,看到的,和我們編劇在這個故事中,想要表達的感覺是否一樣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其實都來自於男人永遠不懂女人要什麼,而女人永遠不懂男人在想什麼,而在愛情中,最甜的是,即使兩人心的距離越遠,但兩個人的心越想靠得更近的那一種衝動,而最苦的是,當兩個人越努力想要將這段距離拉近,而這段距離卻是越來越遠

 

男人:有些事情錯過了,對男人而言,是遺憾,但對女人而言,卻是傷害

 

這一句台詞,是第三集故事中,勞宇良對志明所說的一句話,也是勞宇良對自己所說的話,更是前男友這個故事對所有正在心中緬懷那段曾經錯過的愛情的男人所說的話

    很多時候,男人在面對一段已經錯過的愛情,心中總是有著滿滿的遺憾,總是想著,如果當初我能再成熟一點,那就好了,如果那時候,我能再多為她想一些,那是不是現在,我們還會在一起,而面對這樣的遺憾,男人們總是不禁想要多作一些事情,想要努力的彌補,想要填補這段愛情的缺失,也因為這樣的遺憾,所以不管是那個男人,在他心中,都會有那麼一個林春嬌

    那一個對於她,還有著滿滿遺憾,還有著滿滿的

如果有一天我們也許可以再一次開始的那個林春嬌

    相信很多觀眾,或多或少都會聽到身邊的男性友人,在提到前女友的時候,總是不解為何女人在分手之後,可以作得如此絕情,可以說不愛就不愛,好像兩人從來沒有在一起過,但是卻不知道,其實面對一個錯過的愛情,男人心中的遺憾,對女人而言,是一種永遠也無法彌補的傷害,因為相較於總想要彌補些什麼的男人而言,愛情在女人心中,是一種更加純粹的情感

 

    女人:原來最叫人遺憾的,不是我們當年分手流下的眼淚

而是,我們誰也回不到相戀的那一天

    

而女人在面對每一段錯過的愛情,並不是沒有遺憾的,只是這份遺憾與男人對女人而言,是多了幾分傷害的感覺,因為每一次的分手,對女人而言,不僅僅代表著她失去了一個人,一段感情,每一次分手,對女人而言,都像是一道烙印在心中,一道也許可以忽視,但卻永遠不會癒和的傷疤,這到傷疤,提醒女人的,不只是分手時的痛,更多的是,這道傷疤提醒女人在過去那段曾經投入所有的愛,已經再也找不回來了,不管兩人是否還有未來,但女人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兩個人無法回到那時最純粹、絲毫沒有裂縫的的愛情之中

    而面對這樣的傷疤,為了不要再一次經歷這樣的痛,所以女人被迫選擇忽視,選擇遺忘,選擇改變、選擇堅強,選擇在下一段的感情之中,更加的小心翼翼的尋找那一個不會再讓自己受傷的那個人,也因為這樣的傷害,所以不管是那個女人,在她心中,都會有那麼一個賴志明

 

那一個對於他,還有著滿滿的心痛,還有著滿滿的

如果有一天,我一定要讓他知道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的那個賴志明

 

只是相較於極力想要走出那段充滿心痛的感情的女人,男人卻總是自以為是的活在過去的那段讓他有著滿滿遺憾的感情之中,所以在前男友第三集中,志明總是不經意的對春嬌說,其實你一點都沒變

 

志明:你一點都沒變,你還是那個一喝醉酒,就會跟我撒嬌的林春嬌…..

 

    但志明卻不知道,每當他說自己都沒變的時候,春嬌心中感受到的,不是懷念過往的感慨,而是在告訴春嬌,她這些年來,為了讓自己走出那傷痛的努力,全都白費了,所以當春嬌聽到志明這麼說的,反應才會這麼大,這麼的痛

   

春嬌:我早就變了….從你不管我怎麼哭,怎麼求你,你還是把我一個人丟在十年前,從那一天,我就發誓,我絕對不要再當那個,曾經深深喜歡你,然後又被你狠狠丟下的林春嬌….

春嬌這麼對志明說,除了是想讓志明明白原來志明所謂的遺憾,對他而言,其實是如此不願回憶的傷害,更多的,春嬌想要說的,其實是春嬌再也不要當那個會被志明丟下的林春嬌,那個不再被志明所愛的林春嬌

所以她改變了,變得不再像是十七歲那時候的林春嬌,那一個曾經相信愛情是可以永遠的林春嬌...

 

 

十七歲的他與她,站在冰店裡那牆上滿滿的塗鴉前,

女孩拿出筆,在牆上寫下兩人的名字,

男孩接過筆,在牆面上男孩和女孩的名字周圍,劃上了一顆愛心將兩人的名字圍住

然後,男孩上前輕輕吻了一下女孩

這一刻,對男孩女孩而言,是永遠….

 

在我寫前男友這個劇本的時候,我和欣慧已經28歲了

對於即將到來的30歲

我們都有些說不出口的恐慌

於是,我們把我們的心情,寫在春嬌在第三集時的內心對話之中

 

距離曾經還相信有些事情是永遠不變的年紀

彷彿是一種突然跨越了十年的夢境

曾經重要的,已不再重要

因為我已經成為一個28歲的大人

而不是那個世界中只有戀愛跟聯考的高中生

那瞬間,我才隱約感覺到我遺失了些什麼

我遺失的,並不是只有那一段愛情

還有那個,曾經為追求愛情,勇氣十足的十八歲的我,也被我拋棄在回憶裡。

原來,十年前,不只是賴志明拋下我,而我也為了要成長,選擇了拋下那個幼稚卻又執著的,那個我,那個林春嬌。

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長大有時候沒有讓我得到更多,相反的,長大其實是會讓人失去生命裡更重要的東西….

 

原來,長大的感覺是帶著遺憾的。

 

 這個禮拜五晚上十點,

請大家,帶著不要再有任何遺憾的心情

一起來看台視的前男友 第三集

這一次,前男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