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download21  

 

很開心,前男友在FB上的粉絲團突破兩萬人

這段時間內,真的很感謝大家對前男友的支持

身為小編劇的我就算因為手邊上的案子

忙得連睡覺的時間都被極度壓縮的情況下

每天,我都還是會抽出一點時間來逛逛前男友的FB

大家對前男友的每一個鼓勵與意見甚至是批評

對我來說,都是一份精神上很重要的鼓舞動力

壽司我在這裡,十分真心的在這裡謝謝大家的支持

而在這一次的前男友編劇手札開始之前

我想稍微聊一下題外話

那就是….

我想在前男友第十集播出之後

相信大家都對我跟欣慧在這一集的故事安排中

我們前男友吉祥物柯博文所發生的意外

以及下集預告中,那突如其來的震撼畫面

都有些某種程度上的錯愕吧

實不相蠻,其實我自己也被嚇到了

因為,我沒想到在前男友第十集播出之後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接到這麼多朋友打來的申訴電話

不是抨擊我是不是壓力太大還是內分泌失調

導致精神崩潰才寫出這樣瘋狂的劇情

就是懷疑我是為了增加收視率而下毒手讓柯博文成為祭品

(喂!我是有這麼齷齪嗎?!身為一個編劇該有的職業道德我還是有的!)

甚至還有人揚言要是那白布之下是戴亦翔或賴志明

他們將會發起拒看前男友的抗議活動

加上掛上電話之後

PTT台劇版上看到鄉民們都認定編劇瘋了

甚至還開起賭盤

賭下一集到底跳樓的人是誰….

讓我不得不在這裡

想要稍微做個小小的解釋

 

 

 

 

 

 

 

 

 

 

 

 

 

 

 

------------------------------毫不意外,而且請三思而後行的防雷線-----------------------

 

 

 

 

 

 

 

 

 

 

 

 

 

 

 

 

 

 

那就是其實我跟欣慧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這麼變態跟瘋狂啦

之所以有柯博文這個意外梗,絕對不是要凸顯台灣治安有多差

更不是因為製作人嫌納豆哥的演出費太高才設計出的故事橋段

而是在尚未動本,早在最初架構前男友整體故事的時候

就已經決定要寫進去的故事橋段

而之所以決定要寫這一段故事

其實是為了紀念一位對我過往生命有著絕對影響的好朋友

甚至,如果沒有這一位好朋友

應該,也就不會有前男友這個故事

總之,這部分,我想等到第十一集播出之後

我再來好好的跟大家分享關於這位朋友的故事

 

接著呢,就是在第十集預告中

大家所看到的那位躺在白布之下的人

究竟是誰呢?

我只能說,姑且不論他是誰

他的便當,都絕對不會是白領的

一定有其意義存在

 

而且雖然我們前男友FB的小編冒著生命危險

(是的,我跟欣慧超想追殺他的)

FB上爆了讓網友紛紛震怒的雷

但在這裡

我想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

要是前男友的劇情這麼容易就被你們猜到了

那我跟欣慧這過去十一個月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所以請你們拭目以待,繼續收看前男友的第十一集

因為故事發展絕對會出乎你們意料之外的精彩

 

PS.要自己講自己的戲很精彩,真的有那麼一點小小的丟臉….

   我想這應該是我跟欣慧一直沒有更新編劇手札

   所以FB小編才用爆雷這件事情來報復我們

   逼得我們編劇不得不為自己澄清一下

  

 

 

 

OK,題外話聊完了

現在,終於可以進入正題了

 

在前男友第七集之後

很多人都對於春嬌的現任男友戴亦翔的表現感到十分驚艷

原因除了黃志瑋那精彩且動人的演技之外

也包含著戴亦翔這個角色在前男友這個故事中

為了捍衛他與春嬌之間的情感

而對賴志明所做出的一連串腹黑手段

所以,這一次的編劇手札中

我們就在盡量不破梗的情況下

來聊聊戴亦翔這個角色在前男友這個故事中

為何會從一位春嬌心中的那一位完美男友

化身為黃志瑋口中所說的那一個亦正亦邪的腹黑戴亦翔

 

在劇中,有這麼一句對白

就是『所有男人的最大公敵,就是女朋友的前男友』

我十分喜歡這一句對白

因為這一句對白

完全道出男人的心聲

至少,對於我是這樣的

 

前男友之所以成為男人的最大公敵

其實不外乎就是因為

『前男友』總是能夠挑起

無論是哪一個男人心中都不想去面對的一件事情

就是

那總是讓男人難以啟齒的不安全感

 

很多女人,之所以會決定愛上一個男人

她會告訴你,是因為那個男人,讓她很有安全感

同時,也有很多的女人,之所以決定離開一個男人

她會告訴你,是因為那個男人,無法給他安全感

 

相信你可能聽過某個女人或某個女孩

甚至是妳自己,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如果A男和B男真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擇A

不是我不喜歡B男,而是因為A男給了我B男不能給我的安全感

 

而在女人的愛情話題中

我也相信,是否擁有安全感這個話題

從未在姊妹聚會中退過流行過

 

『怎麼辦,不知道怎麼回事

A男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好沒有安全感噢

 

尤其,在男人與女人的愛情拉鋸戰裡

安全感這玩意兒,也總是女人讓男人屈服的最佳籌碼

 

『對,我知道我這樣做很煩很討厭,但這都要怪你啊!

誰叫你讓我這麼沒有安全感!』

 

就算你真的沒有聽過、說過以上這樣的話

但是,至少每個女人

一定曾經看著身旁的那個男人

在心裡這樣的偷偷的對自己說過

 

『能不能,請你再給我多一點安全感

 

你可能會覺得要求一個男人多愛你一些

是個奢侈的夢想

但是,你應該不會認為

要求一個男人給你安全感,是件過份的要求

 

在女人的愛情世界裡

如果將所有愛上一個男人的原因來排列優先順序

安全感這東西,也許從不曾列入女人覺得最重要的前三名

但是,安全感,絕對是一個女人決定開始一段關係最重要的東西

 

因為安全感對於女人來說

是建立一段關係中,最基本的條件

 

那對男人而言呢?

當然同樣重要

只是因為傳統性別文化養成差異的關係

大多數的男人從小就一直接受著男生就該保護女生這樣的教育方式

不論是任何電視、電影、書籍等主流媒體

也都一再傳達男人要懂得給女人安全感的訊息

這一點,我完全認同

但是我也認為,有時候,男人其實也是很需要女人來保護的

 

雖然男人在先天體質上是比女人來的強壯許多

但是,這不代表男人在心靈上,是比女人來的堅強

至少,就我個人而言

我真的認為大多數的女人在心靈上

是比男人堅強的很多

 

大多數的男人其實不像女人能夠這麼成熟的面對缺乏安全感這件事

先不提要一個男人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

承認自己缺乏安全感是件多艱難的事情

就連在男人與男人之間

男人也幾乎不去談論關於安全感的事情

男人也總是認為一旦說出我要安全感這種話的同時

就代表著他們承認自己是軟弱的,承認自己不夠堅強

 

所以當男人心中缺乏安全感卻又不知該像誰求助的時候

男人們就會鑽牛角尖似的用自己的方法

做出許多在女人眼中,所謂幼稚,甚至是完全無法理解的事情

來讓自己得到那份所欠缺的安全感

即便那份安全感是多麼的扭曲

所以,戴亦翔才會對林春嬌的前男友賴志明

做出這麼多他不應該做的事情

而這一切

其實,都是因為他心中的那一份不安全感

 

所以在這裡

我想要跟所有支持前男友的男人說聲

當你在一段感情中發現自己需要安全感的時候

與其悶著頭鬧情緒或是做一些幼稚的行為

也許,你可以先嘗試著向你所心愛的女人學習一下

她們是如何成熟的面對缺乏安全感這件事

然後坦白的跟她說

 

我需要妳多給我一些安全感

 

這樣或許

你就不會像戴亦翔一樣,愛得這麼辛苦了

畢竟,搞腹黑可是很傷精氣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