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
小編劇壽司我雖然在之前跟大家約好會不定期上來更新花是愛編劇手札

但沒想到卻遲了這麼久的時間才來更新

心中真的感到抱歉萬分

加上看到這麼多網友在部落格的留言鼓勵

真的讓我更感到愧疚了

為了補償大家

小編劇我決定一口氣奉上

之前為花是愛2-6集所寫但卻都沒拍到的隱藏版小劇場的劇本給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為原本在第三集播出時,當作是序場的艾雷迪WHAT IS LOVE小劇場

 

  SA

  日

  景

機場

人物

艾雷迪、前女友

 

        機場內,艾雷迪神色慌張的奔跑著,隨著OS看到艾雷迪在機場好像在尋找某一個人的模樣

艾雷迪OS:你問我,愛是什麼?我記得有一年,我阿嬤曾經摸著我的頭這樣告訴我,(粗體為台語)乖孫啊,愛是這世界上最單純的一種感受,當你堵(遇)到那個人,你就知道了

        然後艾雷迪看見一個長髮拖著行李的女生背影,突然大喊對方的名字

艾雷迪:CANDY

        女生回過頭,看見是艾雷迪愣了一下

艾雷迪OS:是的,愛,是犧牲,愛,是奉獻,愛,是付出一切,愛,就是我 

        艾雷迪一臉壯士斷腕的神情,毅然拿出一個戒指,並當眾下跪向女生求婚(下跪為重點鏡頭,可以刻意三角度連三拍)

艾雷迪OS:隨時隨地都準備好要跟你一起攜手走向未來,是的,I ‘M READY

        艾雷迪看著眼前的女友,一臉認真的開口

艾雷迪:我們結婚吧,(稍稍舉手做出動作的)I ‘M READY

        CANDY反而一臉覺得很丟臉的扶起已經為自己的努力而陷入感動的艾雷迪,嘆口氣

CANDY:艾雷迪,你知道我最討厭你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嗎(在艾雷迪一臉疑惑的表情下,恨恨的開口)就是I ‘M READY

        艾雷迪一臉受傷的表情,女友不禁無奈又帶著恨鐵不成鋼的語氣,咄咄逼人道

CANDY:你說你準備好了,那我問你,你拿什麼跟我結婚,你現在做什麼工作?健身教練,還是實習的?哼?這個工作你能做多久?能有什麼前途?….

        CANDY後面仍有口型還在砲轟,但聲音抽掉,這時進入艾雷迪的OS

艾雷迪OS:我所認為的愛是一種簡單的感覺,但對女人而言往往複雜了很多

        最後CANDY說累了,一臉無奈的表情

CANDY 我不想要一個只會追在我身後的幼稚男朋友,我需要的是可以跟我一起前進的男人,而你不是。

        艾雷迪一臉傻眼的看著女友,神情飄渺

艾雷迪OS:在我交往五年又一百二十七天的第三位女朋友,在此刻拒絕了我此生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認真的求婚後,我的腦中突然想起我前女友們不約而同都說過的這句話

        進畫面

  SB

  日

  景

校園球場

人物

艾雷迪、前女友B

 

        一個穿著制服的女生告訴同樣穿著打球服的艾雷迪

制服女生:對不起,雷迪,我們分手吧,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手上拿球的雷迪球掉下

 

  SC

  日

  景

咖啡廳

人物

艾雷迪、前女友C

 

        一個在咖啡廳工作的女生轉身告訴同樣在咖啡廳打工的艾雷迪

打工女:對不起,雷迪,我們分手吧,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正在擦盤子的艾雷迪手中的盤子掉下

 

 SA2

  日

  景

機場

人物

艾雷迪、前女友

 

        回現實,CANDY狠下心開口

CANDY:對不起,雷迪,我們分手吧,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雷迪都是同樣傻眼的表情,戒指掉下,發出清脆聲響

        女友頭也不回的拖著行李離去

        雷迪沒有看女友離去的背影,反而看著地上的戒指,仍呆在當場,畫面dolly in out

雷迪OS:可是誰可以告訴我,我又不是算命的,我怎麼可能會看得到我的未來啊….而且,妳們愛不愛我到底跟我的未來有什麼關係啊?(情緒轉為平靜的)你呢?對你而言,愛是什麼?

        鏡頭FADE OUT 進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