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是最後三集隱藏版小劇場
請大家慢慢享用囉

先是第五集張紹謙開場部分部分

  S

  日

  景

紹謙房間

人物

怡華、紹謙、宜靜(幻覺)

                                  

        紹謙房間內,怡華與紹謙兩人躺在床上,面對面側躺的兩人,帶著深深幸福的甜蜜微笑,望著對方的(此場服裝跟床單顏色請單純純淨一點)

紹謙:(畫外音OS)曾經,我以為,愛,是一種選擇

        隨著旁白,紹謙的手,輕撫著怡華的臉龐,紹謙臉上,是深情的望著怡華的神情

紹謙:(畫外音OS)你可以,選擇,你要愛上那個人

        隨著紹謙的旁白,怡華的手順了上來,搭在紹謙撫著自己臉龐的手上,一臉甜蜜的帶著笑容閉上眼睛,入夢。

紹謙:(畫外音OS)你可以,選擇,你要怎麼好好去愛那個人

        紹謙看著怡華在自己面前,安心的睡去,紹謙微笑的

紹謙:(畫外音OS)你可以,選擇,你要愛得有多久,是一天,是一個禮拜,是一個月,是一年

        這時紹謙身後忽然有一雙手拉著紹謙轉身,當紹謙轉身時,這時床的另一頭,躺著另一個宜靜

        宜靜望著紹謙,摸著紹謙的臉龐,臉上是『你是屬於我的』安定感覺

紹謙:甚至是一輩子

        紹謙望著宜靜,臉上的笑容,深情中,帶著幾分遺憾。

        鏡頭拉遠,是三人躺在床上,而紹謙側身與宜靜互相凝望著

紹謙:(畫外音OS)但是,當我做了這些選擇之後,我才發現

  鏡頭回到宜靜處,這時宜靜已經消失在紹謙面前,紹謙眼淚緩緩流下

  這時怡華轉身,從紹謙身後抱住紹謙,繼續睡著,紹謙也回應著怡華的擁抱,背對著怡華,手握著怡華的手,就在怡華的擁抱中,流著淚,想念著另一個女人

紹謙:(畫外音OS)原來,愛情從不讓我們做選擇。你呢,對你而言,愛是什麼呢?

        進片頭

 

再來是第六集嚴助理的部分(這裡有小爆雷噢)

  S

  夜

  景

天台上

人物

嚴助理、黃醫師(替白宗祐看鳥傷的女醫生)

 

        夜晚,一座舊公寓頂樓的方形水泥水塔上,一個穿著醫生袍的女人,正拿著一手海尼根,坐在水塔的邊緣,而雙腳跨出隔空晃蕩著,她一邊喝酒一邊看著遠方夜景,情緒有些低落的,一邊哭著的,一邊用袖口擦著眼淚的

        字幕打上2008 情人節

嚴助理:(畫外音OS)還記得,當我剛認識她的時候,她問了我一個很奇妙的問題,她問我,到底什麼是愛?

        鏡頭隨著嚴助理的畫外音,帶到頂樓旁,嚴助理這時,嚴助理爬上通往水塔的簡易沿梯,然後探出頭,看見黃醫生果然坐在那裡,臉上流露一種有些無奈的微笑

        鏡頭一跳,當黃醫生要拭淚的時候,這時嚴助理遞了一張衛生紙給黃醫生,黃醫生看到是嚴助理,像是看到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沒有太大的反應,很自然且直接的接過衛生紙

黃醫生:謝謝

嚴助理:(一邊坐下,一邊拿起一旁的海尼根啤酒來喝的)你們分手了?

        黃醫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

        嚴助理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陪在黃醫生旁邊

嚴助理:(畫外音OS)當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所以,我用相同的問題反問了她,愛是什麼

        黃醫生看著遠方的夜景,表情有些難過的,這時嚴助理伸手將黃醫生的頭,靠至自己肩上的

嚴助理:(畫外音OS)她說,愛情,就像天秤一樣,要求的,是一種絕對的平衡,一邊放的是需要,而另一邊,放的,是被需要

        黃醫生靠在嚴助理的肩膀,臉上有著淡淡的,感覺比之前好過一點的釋懷苦笑

黃醫生:以前小時候,每次分手的時候,我都會告訴我自己,是不是因為我不懂愛,所以才會失去這段感情,可是現在長大了,我懂愛是什麼了,但我卻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斷的失去

嚴助理:(聞言,表情依舊冷冷的)也許,現在的你,還是不懂愛

        黃醫生聞言,看向嚴助理,表情有些不服的

黃醫生:那你懂嗎?

        嚴助理看向黃醫生,表情依舊冷冷的,兩人四目交集的

嚴助理:(畫外音OS)在這個天秤上,如果你需要他,而且他也同樣需要你的,那種平衡感,可能,就是愛情

嚴助理:我不懂,但我知道,你需要我,而我,也需要你,所以,我們戀愛吧!

        黃醫生聞言,有些訝異的神情,這時嚴助理上前吻了黃醫生

嚴助理:(畫外音OS)你呢?對你而言,愛是什麼?

        上片頭

 最後是我很喜歡的白媽媽,白玫瑰的部分

  S

  日

  景

咖啡廳連車上

人物

白玫瑰 女性數名 宗祐父 司機

(本場白玫瑰服裝上需注意)

A/咖啡廳

        咖啡廳內一角,白玫瑰一臉冷靜的簽下一張五十萬支票,然後推向對面,然後看向對面的一個年約20出頭的上班族女生

白玫瑰:請妳離開我丈夫

        畫面來到對面的女孩子身上,她聞言眼眶泛淚,沒有收下支票

小女友1:白太太,我是真的愛他,請妳成全我們好不好?

白玫瑰:(聞言淡淡一笑)愛?有多愛?

        小女友1有點傻眼,說不出話來

白玫瑰:李小姐,我手上有妳跟我老公出入賓館的照片,而且不只一次,你或許是真的愛我丈夫,但是,你確定你已經準備好面對,當這一切公布的時候,這社會對你的評價嗎?

        這時畫面再跳對面,白玫瑰對面是位艷麗的女性,一臉錯愕的聽著(從此開始,每當鏡頭從白玫瑰臉上跳到對面的時候,小女友就變成另外一個,顯示白玫瑰不斷的在這家咖啡廳裡固定用幾乎快一樣的台詞說服了無數個為真愛而來的小女友們)

        畫面再回到白玫瑰,她的衣服先換,顯示為其他天

白玫瑰:你的家人、朋友,都能接受你是破壞人家婚姻的第三者?如果我選擇告你,你相不相信,你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會消失

        這次對面又坐了一位長髮的氣質女孩

        畫面再回到白玫瑰,她的衣服再換,顯示為又是另一天

白玫瑰:甚至,你口中那個與你真心相愛的男人,他會是第一個離開妳的,因為你愛他,他卻不夠愛你,不然他不會不願意為你捨棄他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至少,他沒愛你愛到想跟我離婚

        鏡頭一跳,對面的女生已經換了另外一個人,是一個清秀的女生,正擦著淚

李小姐:你憑什麼這麼說?

        畫面再回到白玫瑰,她的衣服再換,顯示為又是另一天

白玫瑰:憑,你不是第一個,也憑你絕對不是最後一個,你愛的男人,他真的不是一個好東西

        畫面再跳,是第二位的艷麗小姐

朱小姐:既然你看得那麼透徹,那你為什麼不離開他?

        畫面回到白玫瑰,白玫瑰身上衣服是與艷麗小姐談話那天的衣服

白玫瑰:(有瞬間恍惚的)因為我現在還在勒戒期,不過,我想快了

        朱小姐不解的表情

        白玫瑰收起徬徨將支票遞出

白玫瑰:收下吧!年輕時愛錯一個人並不可恥,但是執迷不悟,等你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以為擁有過的愛情,其實都只是幻覺,我跟妳之間,沒有誰比誰幸運,也沒誰比誰不幸,都只是,錯愛了…

        然後鏡頭帶到白玫瑰不斷的簽下支票,將支票往前推,小女友們一個個快速的收下

        最後鏡頭是白玫瑰一臉疲倦的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然後往前遞,再帶到白玫瑰的對面竟是她的丈夫

宗祐父:玫瑰,我們之間真的沒辦法挽回了嗎?

白玫瑰:是,我的生命中,沒有你,我也可以活得很好,甚至,更好,所以我不再需要你了

        白玫瑰起身離開,不再理會錯愕的丈夫

 

  S序2

  日

  景

咖啡廳連車上

人物

白玫瑰 司機

 

        白玫瑰一身華貴走出咖啡廳,戴上墨鏡

白玫瑰OS:有人問我愛是什麼?我會說愛是一種癮…

        司機幫她開車門,她昂著頭坐進去,似乎沒有被影響

        車開始開動

白玫瑰OS:世界上,沒有戒不掉的癮,想要戒掉這種癮,你首先就要承認,這個癮,是不好的,是深深傷害你的,是你完全不需要的,戒除這個癮的過程很痛,但是,很值得。因為這世上沒有一個人值得你如此為愛卑微,如果你的愛情,總是在侵蝕傷害你的心,那就學著戒掉它吧。你呢?愛對你而言,又是什麼?

        白玫瑰一路帶著墨鏡,神情高傲,好像沒有受到影響,隨著OS到最後,卻發現,在看不見眼神的墨鏡下,白玫瑰緩緩流下了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