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花是愛的小編劇,壽司

花是愛在上個禮拜五播出最後一集之後,正式落幕

而最後一集播出的前一天

也許是有些捨不得吧,也許是有些依戀吧

我放下了手邊應該要寫的稿子

然後打開了花是愛的第一集,想說

就一邊寫著下一檔戲的劇本,一邊看著花是愛的影片

只是沒想到,我就這樣,從第一集一口氣看到第十五集

真的不誇張,一整天,足足快要20個小時

手邊的稿子,一個字都沒動過

所有的心思,都隨著劇情裡的白宗祐、李怡華、張紹謙、小龜、艾雷迪、吳曉路、藍鈞...

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盼望著

明明每一句對白,都是自己所寫過的

明明每一個畫面,都已經看過不下數十次

我心中,還是有著滿滿的感動

我想,我是真的很愛這部戲吧,很愛,很愛

然後,在16集播出之後

我看著PTT、FB、微博上所有喜愛花是愛的朋友對於我們的故事所說的每一句話

不管是鼓勵、支持、喜歡、甚至是希望我們改進的每一句話

我心中,除了感動與喜悅

更多的,是感謝

所以,在這次花是愛編劇手札中

壽司我,想寫的,想說的

是對所有關於參與花是愛的每一個人的感謝

 

感謝周幼婷,我們的李怡華

謝謝你是如此喜歡我和欣慧所寫的劇本,也謝謝你從不吝於給我和欣慧的讚美與鼓勵

更謝謝你是如此的信任我們,願意將自己完全的交給伯特利

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在伯特利地下室看你與慷仁試戲

看著你帶著哽咽的聲音,說著我李怡華,就是個LOSER時,心中的感動

我也忘不了,當花是愛第一集播出之後

阿KEN告訴我們,說你對於收視不好感到難過,責怪自己是否表現不好時,我和欣慧心中的不捨

因為我和欣慧其實一直很想告訴你,當我和欣慧看完花是愛播出第一集之後

我馬上打電話給欣慧與阿KEN,第一個提到的

就是你所飾演的李怡華,比我們編劇所寫出來的李怡華,更動人

所以請你不要為花是愛的收視感到失望

因為,你給我們的,絕對比那些數字來的更多更多

並希望,下一次,我們再合作的時候

我和欣慧,一定會變的比現在更成熟,比現在更好

 

謝謝吳慷仁,我們的白宗祐

謝謝你對演員這份工作的投入與熱愛,勇於挑戰白宗祐這樣非傳統的角色

你在飾演白宗祐這個角色時,每一句對白、每一個表情、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小動作

都讓我們看到你所下的苦心設計,尤其是在第二集

白宗祐與李怡華在火鍋店攤牌時,那卸下深情面具,浮現渣男真面目的那一段演出

真的讓我無話可說,過程不但細膩,而且層次豐富

還有,那一場把棉花糖娃娃帶回家

一個人對著一隻布偶說話,從一開始帶著趣味性的指責到最後抱著布偶

說著自己對於這份情感所帶來的心痛,這一段演出

真的讓我打從心裡的讚賞

誰說,台灣偶像劇只有偶像沒有演員

吳慷仁,就是那一個同時具備偶像魅力與實力的那一個好演員

期待你之後的作品,更期待下一次與你的合作

 

謝謝金勤,我們的小龜

謝謝你在行程滿檔的狀況下,還願意演出戲份如此吃重的角色

讓你不斷的台北宜蘭還有新竹三地奔波,而每一次在鏡頭前卻還是如此活力十足

真的是辛苦你了

當然還有你在15集中,那天使魔鬼交戰之中不斷打自己巴掌的橋段...

能夠把這個網友戲稱百年難得一見的畜生演的如此討喜

說真的,除了金老師之外,我還真想不到有誰

而當我跟欣慧得知你確定要接演小龜這個角色的時候

我跟欣慧除了感到開心與期待之外,也感到有一點點的壓力

因為這是繼愛就宅一起之後,相隔四年的再次合作

我和欣慧不斷提醒對方,無論如何,我們都要讓金老師看到我和欣慧在劇本上的進步

不知道,這一次,花是愛的劇本,你是否喜歡呢?

PS.那次在伯特利碰面時,你說你沒認出林欣慧,是因為林欣慧變漂亮了
     老實說,金老師,我對這句話還是感到相當的懷疑...

 

謝謝周群達,我們的紹謙

謝謝你願意將你在台灣相隔七年多的復出作獻給了花是愛

你的誠懇魅力,以及那低沈的嗓音,真的讓張紹謙這個角色加分不少

很抱歉在這一次花是愛的劇本中,因為劇本篇幅過長加上播出時間的關係

刪減不少你與怡華互動的戲份

犧牲了不少讓你在觀眾面前呈現發揮你更多不同面貌的魅力

這部分,真的是我們對於花是愛這部戲最大的遺憾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合作

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彌補你的


謝謝喬喬,我們的吳曉路

謝謝你的活力與自然流露的三八氣質XD

讓吳曉路這個角色是如此的可愛

還有在14集艾雷迪跟小路求婚那一個橋段

你哭的好感人,哭的好可愛,也哭得讓人很心疼

真的是很讓人難忘啊

 

謝謝羅蘋,我們的艾雷迪

因為你苦練的六塊肌,讓花是愛省了不少動畫費用XD

還有你第一次演出戲份這樣吃重的角色

表現就如此亮眼,真的讓人不得不期待你之後的作品

當然,更期待你的音樂作品

 

謝謝林麗霏,我們的藍鈞

PTT眾多鄉民心中都想擁有的好姊妹

很抱歉,原本劇本中,給你設定的最終伴侶,真的是一個俊美的高富帥

但是卻因為某些原因,而換成了....

好吧,這又是我們對花是愛的另一個遺憾了

 

謝謝小薰,我們的王雪芙

謝謝你的犧牲成就了花是愛最瘋狂的一個故事梗

你的瘋狂演出,真的讓我在看花是愛時

總是不住的嘴角上揚

 

謝謝陳勢安,我們的嚴助理

花是愛如果沒有你的歌聲,沒有你那無時無刻散發萌點的演出

真的會失色不少


謝謝北安老師,我們的李教授

那一場在怡華媽媽過世之後的回憶戲,真的很感人

當然,還有你與宗祐的對手戲,也是讓更多觀眾愛上花是愛的重要關鍵

 

謝謝南哥,我們的吳三寶

謝謝你為花是愛不席賣命演出

因為每次看你如此亢奮激動的演出

在歡笑之餘,我偷偷擔心你會不會在演吳三寶時爆血管XD

 

謝謝貴櫻姊,我們的白玫瑰

謝謝妳以另一種方式呈現我們筆下那原本冷面無情的白玫瑰

你的演出,真的讓我感到好驚艷,也讓我學到在處理白玫瑰這樣角色時

其實是可以有更多其他非典型的呈現方式

真的是上了一課,謝謝 

 

 

 

謝謝黃天仁,我們花是愛的導演

謝謝你對我和欣慧是如此的有耐心

謝謝你總是在開劇本會議時如此有耐心的傾聽我和欣慧對這故事的所有設計

也謝謝你不時的提醒我和欣慧,在劇本創作時,那些比呈現故事效果更重要的東西

謝謝你是如此的善待我們的劇本,還有如此保護我們的李怡華

不但在劇本討論時提醒我們怡華是如此重視自己的情感而不亂加吻戲之外

更在拍攝時,總是在適當時候對著慷仁喊著『放開那女孩!』

最重要的是

你讓我看到身為一個創作者該要擁有的謙虛與耐心

尤其是在拍出花是愛這樣優質的作品之後

這麼多人找你拍攝其他作品時,你卻自認為你還需要更多的學習

拒絕眾多導演工作的邀約,回到小隸老師身邊繼續當攝影師學習導演工作

讓我更期待,你對我說的

等你再一次準備好那一天的來到

天仁導演,我和欣慧會在你進修的這段時間內

好好努力,追上你的腳步

謝謝韻如,我們花是愛的剪接師

在花是愛之前,其實我很不喜歡分割鏡頭

但是這一次,你在這部分的處理

不管是白宗祐單身派對,還是怡華宗祐兩人隔著天橋相望那一段

真的都是讓我超級超級驚艷的

更別說是白宗祐和怡華跳探戈那一場戲

你真的是剪的實在是太棒了

和你一起在剪接室剪片的過程中

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很多

 下一次在劇本工作中,我一定會將剪接的概念放進劇本構思之中

謝謝妳,我們花是愛最晚殺青的剪接師

 

謝謝小龜,我們花是愛的統籌

謝謝你將你的名字借給我們編劇

謝謝你總是在我開會時,陪我抽煙,當我在伯特利唯一的煙友

 

謝謝志偉,我們花是愛的製片

謝謝你在花是愛為我們所找的每一個場景

不論是怡華家、宗祐家,都是這樣的漂亮

更謝謝你總是容任我和欣慧的任性

劇本上面簡單幾個字,卻要花你好多時間精力租借不同的場地

 

謝謝愛波,我們花是愛的服裝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台灣有服裝師

會針對劇本情緒走向而安排角色服裝配色

當然還有花貨那鮮豔卻又無比融合的配色

太犀利了,給你一千個讚

 

謝謝戎戎,我們花是愛的執行

雖然你總是喊著好累好辛苦,但我知道忠於工作盡心的你

其實還是很愛我們的,下一檔戲雖然沒有合作

但是你要加油噢

 

謝謝SHO,我們花是愛的後製

呃...你的部分,我真的不想多說了

好啦,謝謝你總是毫不留情面的打擊我跟欣慧的信心

你的嫌棄,總是能夠激起我的鬥志...

 

當然還有謝謝所有參與花是愛

而我卻來不及熟識與認識的每一個工作伙伴

感謝你們,也辛苦你們了

你們好棒 

 

當然還有黃萬伯,我們花是愛的製作人阿KEN

對你的感謝,我就不多說了

這些年的合作

你所承諾的,你真的都做到了

很高興不論在創作這條路上,或是信仰這條路上

我和欣慧都能和你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當然,還有你們

所有喜歡花是愛,所有支持花是愛的觀眾們

每次看著你們所寫的心得文

除了感動與感謝之外

我真的有一種被你們...所保護的感覺

你們對花是愛的鼓勵,讓我這個小編劇不至於向收視率低頭

你們對花是愛的支持,讓我這個小編劇對於未來的工作懷抱著期望

當然你們對於花是愛的每一個批評與意見

也不斷的提醒我這個小編劇,在進行下一個故事時,能有更多不斷改進的方向

讓我和欣慧能夠更小心翼翼並呵護的去創作我們所喜歡,我們所相信的故事

 

也期待我和欣慧的下一個作品

能夠讓你們看到,我們的成長與進步

我們,明年見

當然,也別忘了支持接檔花是愛,由徐譽庭老師所寫的罪美麗噢

 

 

PS.最後,我要衷心的感謝台視

很抱歉,繼上一次前男友之後

這一次,花是愛的收視還是沒有達到你們所期望的成績

而且原本設定14集的劇本

我們卻超拍了16集以上的量

而你們竟然願意在收視不甚理想的狀況下

不但沒有剪戲提早下檔

反而只說了一句 戲好看最重要

而願意讓我們花是愛多播出了兩集

好完整呈現花是愛這個故事

這一點,我和欣慧真的真的是超級感動與感謝的

這一次,真的是讓我看到台視對於作品的尊重與堅持

謝謝台視給予我們的支持與鼓勵

並感謝上帝賜給我如此善待我們的合作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