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892_224346254373227_1393101126_n  

 

大家好,我是小編劇壽司

遇見幸福300天的第一集在38號正式播出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了呢?

還是你也跟身為棒球迷的我一樣,實在無法忍住不看中日大賽...

好吧,我承認,要是我不是這部戲的編劇,我也肯定不會轉台的

尤其是在那戰況這麼緊張的情況下

我相信有絕大多數的觀眾早就已經把遇見幸福300天給拋在腦後了

當然當中華隊被日本敲出追平分安打的同時

我心中不但為中華隊捏了一把冷汗

同時,我也知道,我們遇見幸福300天第一集的收視率肯定是

 

其實早在中華隊晉級八強的時候

我就已經有不太妙的預感了

有圖有真相

s  

然後緊接著的是

你越不想發生的事情,就越會發生

日本隊竟然在8強資格賽輸給古巴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們也只能將希望放在中華隊趕在十點之前打贏日本隊

讓大家可以帶著滿足的心情,一起來收看滿是幸福歡笑的第一集

同樣是有圖有真相

secur  

就在九點半,原本中華隊要帶著領先快要結束比賽的時候

沒想到日本隊竟然敲出追平分的安打...

然後....到十點的時候

我只能帶著恨意,將電視轉到台視...

最後的有圖有真相

securedownl  

 

當我一邊看著第一集的首播,我心裡便知道我們的收視率不會好到哪裡去

尤其是當中華隊在快十一點時在延長賽以一分之差輸給日本之後

更是有一種準備近乎絕望的心情

雖然早有覺悟,但是說實話

當我從我們製作人阿KEN那得知我們首集的收視率只有0.38的時候

心裡還是很不好過,很不甘心

然後,我才發現,雖然我總是告訴自己別在乎收視率

但在我心裡,我其實真的不能不在乎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的想要一個漂亮的收視率

而這麼在乎,原因其實也不是想藉由收視率來證明我們有多厲害

而是我們真的不想讓信任我們的演員、觀眾、甚至是電視台失望

從我跟欣慧和阿KEN一起合作前男友的時候

台視便一直很看重並尊重我們的創作

只是最後前男友的收視率卻讓他們失望了

但是台視並沒有因此責難我們

反而鼓勵我們,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堅持創作

讓我們可以去拍出像花是愛這樣特殊風格的故事

甚至當我們在邀約演員演出時

那時候的吳慷仁跟周幼婷明明有其他更好的演出機會

但是他們卻選擇了與我們合作

原因,是因為他相信我們的劇本,相信阿KEN的製作團隊

只是,誰也沒想到

花是愛是獲得了好評,但是收視率一樣是不太亮眼

甚至還讓慷仁跟幼婷向阿KEN道歉

道歉是不是因為他們表現不好而讓收視這樣不亮眼

明明他們表現得這麼好對這部戲投入這麼多

但是他們卻因為收視率而這樣自責與失望

那一刻,真的讓我這個小編劇超級難過與不捨

然後在經歷這兩次在所謂商業電視劇失敗之後

我第一個沒料到的是台視竟然依舊給予遇見幸福300天這個劇本支持

甚至怡蓉與傳一還有坤達更是推掉其他的演出來與我們合作

而原因,就是台視和演員依舊信任伯特利這個團隊

所以這一次,我真的真的很想用漂亮的收視率回報他們對我們的期望

尤其是台視,給了我們這麼多次機會

我真的好想讓他們對我們的投資是有所回報的

只是當第一集的收視率出來之後

我們還是讓他們失望了

很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

明明我們是這麼努力的想要做好一個作品

但為何我們卻老是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

為何,總是讓信任我們的人失望

還記得那時候,我跟欣慧決定離開之前的公司一起跟阿KEN合作時

我們就約定,雖然我們不是什麼大人物,我們什麼資源都沒有

但是我們還是要盡我們的能力,對台灣電視做一點小小的革命

不去喬局、不去呼嚨觀眾、不去為與作品無關的事情作妥協

並在我們的作品中,提供多一些正面的力量

不要讓別人以為台灣的電視劇永遠都是那幾招路數

要全心全力去做一部讓觀眾真正能喜歡的好戲好作品

只是,現在想想

好像是我們太自以為是了

雖然我們抱持著改變台灣電視劇的心情去作手邊的工作

但其實是不是,台灣電視劇根本不需要我們來做改變

於是這樣負面的情緒一直不斷堆疊

直到我從報紙上,看到了一篇聖經的話

才讓我停止這樣消極的想法

securedownlo  

看到這篇聖經的時候

我真心的感謝主讓我成為一個基督徒

祂再一次給了我力量

讓我不放棄初衷的繼續對未來懷抱希望

祂再一次的告訴我

在我們心裡的比這世界都還大

祂再一次告訴我只要心有信仰,就可以不對這個世界的規則低頭

然後,一個小小的不符合這個世界規則的奇蹟發生了

按照道理說,一般電視台面對首播收視率不到0.4的戲

第一個做出的決定,不是放棄宣傳

就是想辦法剪戲縮短播出集數趕緊讓其他戲接檔

但在這個禮拜二,我聽到台視決定要在禮拜五再一次重播遇見幸福300天的第一集

老實說,我剛聽到這個消息時,真的是一個錯愕

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真的假的?這樣真的好嗎?』

畢竟這在我的經驗中是沒有過經驗

但是當我從阿KEN那轉述台視表示這部戲不應該只有這個數字

更不想讓更多的觀眾錯過這部戲的時候

我真的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我沒想到最該放棄我們的電視台都沒放棄了

而我自己卻在心裡先放棄了...

 

對於台視要重播遇見幸福300天這件事情

也許對觀眾而言,是一個無關警要的決定

但老實說,對我這個小編劇,對我們伯特利團隊來說

卻是一種信任的證明

我真的很感謝上帝

讓我能跟這樣信任我們的電視台合作

也很感謝上帝對於這部戲的眾多恩典

所以今天晚上10點

不管是因為中日大戰錯過第一集首播的觀眾

還是已經看過第一集首播的觀眾

小編劇壽司在這邊,真心的邀請你們

一起來看看我們的『遇見幸福300天』吧

希望你們看了之後

能喜歡這部戲

能喜歡我們為這部戲所付出的所有一切

 

沒錯,讓你們喜歡我們的戲
這個初衷,現在,比以前,更加堅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