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64_338135732963243_2059146562_n  

是的,小編劇壽司我看到PTT台劇版朋友們的召喚文了
雖然之前林欣慧是有跟我說過她有空也會來寫一篇偽LIVE文
但是因為我們這陣子正在為我們的新案子的企畫方向忙得焦頭爛耳
所以真的不太確定她是否可以如期寫出心得文
所以為防萬一
壽司我來寫一個短短的心得文來做備胎好了
如果明天九點之前,林小姐還沒有在他的部落格PO上心得文
那就請PTT的花粉們幫我轉PO一下

好吧,我們回到正題吧
還記得前幾天,在遇見幸福300天的殺青酒上
我跟花是愛還有遇見幸福300天的剪接師韻如聊到關於花是愛這部戲
在殺青酒前幾天又重看花是愛DVD整套一遍的韻如開心的跟我分享者花是愛這部戲真的很特別
他說,這部戲如果包含剪接時,她已經看了不知道千百次
但每一次看,她都還是會笑,還是會哭,還是會感動

(你們有沒有看到重點?天啊!我們敲碗敲了老半天,都敲不到的高畫質的花是愛DVD
   剪接師韻如早就有了!還給我默默看了三四遍...直到現在才說
   這真是只有剪接師才能有的福利啊!
   韻如,不管啦,我也要燒一套啦!!!!)

不好意思,壽司我又離題了...
總而言之
看到我們的剪接師韻如她這樣訴說自己是如何喜歡花是愛這部戲的表情時
我心裡也一直在想著
對啊,這部戲真的還蠻特別的
雖然它並沒有為我們帶來預期的收視率
但是它卻是實實在在的
觸動到我心中的某一個部分
一個,可能有點私人,可能無法與任何人分享的那一部份

然後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無法真正與別人分享的心情
才讓這部戲,沒有得到太多的收視率

那個無法與人分享的東西是什麼?
其實就算在寫完花是愛這個故事之後
我還是不太明白

直到這幾個月,每當我在寫劇本寫到有些迷惘的時候
我總是會停下手邊的動作,上網重看幾集的花是愛
雖然畫質低到不行,但是心裡的感觸卻是徹徹底底是FULL HD
然後莫名其妙的,有一種能量就這樣的在心中油然而生
那種能量很自然的,讓我的嘴角浮現出笑容
很自然的,讓我又有一種好像可以再多努力一下下的感覺


老實說,其實我一直到現在
在寫這篇花是愛的心得的時候
我才真正的明白,那個可能無法與人分享的那一部份是什麼

這個答案,很簡單,但是簡單的卻讓自己有點疼,有點無法啟齒

那就是投入,沒錯,就是投入的心情...
那種完全的投入自己所愛的一個人、一件事、一個東西...
投入到都連自己都忘記的心情...

寫到這邊,你一定很好奇

投入這兩個字,到底有什麼好無法啟齒,有什麼好無法分享的呢
如果你有這樣的疑問,很好,我想請你先停下來
給自己幾分鐘的時間,好好的想一想
在你過去的人生甚至是現在
你是否,這樣的嘲笑指責過別人....
或是,被別人這樣的嘲笑或是指責過...


『那個XXX,真的是有病耶,也不看看自己長什麼樣子,幹嘛還這麼喜歡那個人』
『你真的很講不聽耶,早就跟你說這件事情到最後就是會這樣,你怎麼還一直不放棄啊?』
『他幹嘛這麼認真啊?不就是一個XXX嗎?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這個就交給她來做好了啦,反正他不是比誰都還喜歡做這件事情嗎?』
『這種事情一點投資報酬率都沒有,你幹麻花這麼多時間在那身上啊?』
『拜託,他是瘋子好不好,都分手八百年了,還在那邊喜歡人家...』
『我最討厭那種追星族了,真的很誇張,為了去看那個明星,他竟然怎樣怎樣.....』
『我跟你講,那個XXX自從進教會之後,變得超討厭的,一直跟我講什麼耶穌耶穌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當一個人太過投入一件事情、一段感情、甚至是一個原則的時候
總是會被周圍的人給嘲笑,給指責
尤其,是當他的投入還沒得到結果,甚至是獲得這個世界上人們所謂的成功的時候
這樣的嘲笑或是指責更是如此的稀鬆平常

高中時,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情
那時候我讀華岡藝校的戲劇科
不管是任何演出,我總是自告奮勇的搶著當導演當編劇當舞台設計
每一次的演出,我都視作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的演出來看待
每天放學第一件事情,就是拉著同學排戲、討論
因為那時候的我,一直夢想我將來能夠成為一個稱職的舞台設計、編劇甚至是導演

然後,有一次,在快放暑假的時候
老師分配了我和幾位同學們去打掃布景工廠
然後在走去布景工廠的路上
有一個女同學,帶著嘲笑的語氣著大家說
『簡奇峰不是最愛做戲嗎?最愛為戲犧牲嗎?那就讓他一個人掃就好啦?』

雖然那時候,我覺得我完全不在乎這些嘲笑的話...
但是,在過十多年後的現在,我竟然還是會偶爾想到這件事情
然後想到的時候才發現
其實這句話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讓我受傷...


才知道,原來投入,是一件很容易被嘲笑的事
才知道,當一個有夢想的人,要比沒有夢想的人要付出更多更多
才知道,沒有原則的人,比有原則的人來的更不容易感到孤獨
才知道,當一個平凡的人,比當一個特別的人還要來的容易快樂
才知道,當一個酸民,比認真推文發文的人來的簡單很多很多...


才知道,原來不愛,比愛,還來的輕鬆

也許,上面所說的這些才知道,都是這個世界的生存規則
也許只有按照這個世界的規則,我們才不會受傷,才不會難過
但是,同時,我們可能什麼也都得不到....

花是愛就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一個雖然它並沒有得到這個世界眼中的成功,但卻是我比起過去任何一個作品都還要愛的故事

 

一個,告訴你我就是這麼投入,我就是讓人感到沈重,我就是這個世界的LOSER

但是,最終,我也得到很多很多的故事....


一個當你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的時候、當你因為堅持投入而被嘲笑的時候,當你比誰都還認真生活卻因此感到寂寞受傷的時候

它會來跟你說,我也跟你一樣投入,跟你一樣堅持,跟你一樣認真在過生活的故事...




一個告訴你,也許你害怕受傷,但是真正的愛是不會讓你受傷的故事

一個告訴你,請你繼續當一個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真愛的怪咖的故事

一個告訴你,如果你沒有決定愛我很久很久,就不要跟我說我愛你的故事

一個如果你沒有給它機會試著跟它交往,你是不會知道它有多好的故事,哈XD

 

                   這,就是花是愛,WHAT IS LOVE



 



PS.喜歡花是愛導演黃天仁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禮拜五的遇見幸福300天第七集噢
     因為這一集,有一場戲,可是由黃天仁導演幫忙代班來拍的
     而那一場戲呢,是丁丁與潔兒的夢境對手戲
     很簡單的故事,但是天仁導演就是可以拍的很有味道
     天仁導演用鏡頭醞釀情緒的功力又比拍花是愛時更加成熟了
     單單一場戲,卻讓我不禁開始期待他下一個作品
     更更更更期待下次與他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