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363_638412446188697_55504108_o

遇見幸福300天播出結束之後

不知道大家現在週五晚上都在看什麼戲呢?

如果還沒找到想追的想看的戲

那麼,小編劇壽司我在這裡跟大家小小推薦一下

接檔在遇見幸福300天之後播出

同樣是台視自製的優質戲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現在播出到第四集,正是精彩

所以接下來,我盡量試著以不破梗的方式來寫這篇推坑文

 

如果你對台視週五晚上十點的自製戲劇有一定的瞭解


你們應該會知道這條線,基本上是由小編劇長期合作的伯特利製作公司

以及台視內部,由潘逸群潘大哥領軍的親愛的完美半熟劇組兩組交互輪替製作

   

PS.因為這名字太長了,所以請容許壽司我在接下來的推薦文中

將潘大哥的團隊親愛的完美半熟劇組取縮寫諧音,簡稱為 輕玩伴劇組

怎麼聽起來讓人想到白宗佑的感覺呢?好啦,不重要,講重點。

 

對於輕玩伴團隊所推出的作品

小編劇壽司我一直都有在法羅與注意

從最早的我的完美男人、半熟戀人

我可是每一集都帶著做功課的心情將它們一集一集KO追完

原因很簡單,除了大家都是在同一個平台播出的合作夥伴之外

當然,不諱言的,最重要的,就是那在我心裡面偷偷保有的競爭心情

畢竟是在同樣時段,同樣平台,甚至是同樣資源的狀況下的兩個劇組

要是我們團隊寫出來的劇本與輕玩伴團隊的戲有所落差

那除了丟臉之外,更是會讓自己丟了飯碗

 

總之對於輕玩伴團隊,小編劇我只有三個字

那就是不想輸,也絕對不認輸

寫前男友的時候,我是抱持著絕對不能輸我的完美男人的心情

寫花是愛的時候,理所當然的是帶著不能輸半熟戀人的心態

寫遇見幸福三百天的時候,我想的是,咦?怎麼這次換我們排前面?XD

只是有點糗的至今,我們團隊的作品在收視上

還是不如輕玩伴團隊的成績來得好

但是那種不想輸的心情卻始終沒有變過

一直到,當遇見幸福300天播出到了尾聲

當我看到輕玩伴團隊所推出的新作品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預告的時候

我承認,我心裡面第一次,有一種…『好吧,這次我真的輸了』的心情

打從預告中的一句『結婚好嗎』

這部戲就徹底抓住我的眼球了

從沒想過這麼簡單的四個字,可以帶有這麼濃厚的情感與『戲感』

當然更別提在這四個字之後的想像空間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從事編劇的職業習慣

光這四個字,我就可以隱約在心中描繪出這部戲的輪廓

令人期待的劇名,精準動人的宣傳詞

真的是讓我好好的上了一課

而在看到正式播出之後

這部戲也沒有讓人失望

看完之後,就是讓人感覺到這是一部很『紮實』的好戲

不管是對白的細膩度,還有沈穩不失美感的鏡頭

精準的落在每一個橋段的配樂

還有每一個表演都演出都恰到好處的演員們

其中我最愛看也最期待後面看到的,就是紹文媽跟宜臻的對戲

沒有灑狗血的對白,沒有誇張冒青筋的神情語言

但每一個神情與台詞,卻無不充滿戲劇張力
(當然除了天心跟席曼寧之外,我不得不誇一下lucky的演技,牠的眼神超有戲的XD


前四集看下來,到目前為止

觀看過程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讓人感受到『精鍊的用心』

沒有一絲多餘累贅,看得出輕玩伴這個團隊在製作上的成熟

是一個用心製作,讓人真心想要推薦的好戲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本劇的主題

也是這部戲最讓我想追下去的

 

結婚好嗎?

 

這樣的議題,雖然是觀眾所熟悉的

但同時卻也因為熟悉反而挑戰觀眾的接受尺度

因為在真實的婚姻之中

有太多無法理性和可以用是非對錯來評斷的矛盾衝突

要面對的,除了兩人共同生活的磨和與取捨之外

還有理所當然應該要出來一下的年輕小三之餘

還得面對可以比你更無私的深愛你丈夫的女人,也就是他的母親

(運氣差一點,說不定還要面對,他在外頭另一個小孩的媽媽,來,小文,叫拔拔XD…

 

我真的很想看看這個故事

到最後,會給我們一個怎麼樣子的答案

然後,最後當我自己在面對這個『結婚好嗎?』的問題時

我還能在思想片刻之後,帶著笑容,說聲結婚很好。

畢竟,提出問題不難,難在給予讓人滿意的答案

但我相信,這個劇組的編劇TEAM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這個禮拜五,晚上十點,台視
我們一起來看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