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林宥嘉退伍之後推出的最新作品,同時也是必娶女人片尾曲『兜圈』完整版正式上線的好日子

為了慶祝林宥嘉的好歌聲再次回歸到我們生活

小編劇決定這禮拜的必娶女人的編劇手札,就用PTT台劇版隨機Q&A作為慶祝XD!

開始之前,別忘了先點播兜圈MV,讓我們一邊聽著林宥嘉的兜圈,
一邊開始兜著圈的來必娶女人無關緊要不破雷Q&A吧!

PS:(請在五秒內念完)追戲一定有風險,觀看台劇有推有噓
      回文前應詳閱PTT台劇版版規顧及其他鄉民感受,可以拉票,但請不要踩戲
      就算不小心踩到,也請記得呼呼一下 
      並在回文後原地大喊必娶女人超好看三遍!

必娶女人無關緊要不破雷Q&A,開始!


Q: midoriringo: 上面那個sushisushi是不是就是壽司編啊XD 
A:請原諒我這麼說,我真的很希望我的PTT帳號能夠跟SUSHI沾上一點邊
      但很遺憾的,我的PTT帳號名稱,實不相瞞,是我人生中前十大污點之一
      小時候不懂事,在註冊PTT帳號時,亂取了一個恥力不夠高是絕對不敢亂發言發文的帳號
      帳號名稱的含意是淫蕩女護士之類的英文名稱...
      總之,就是因為這樣上不了台面的爛原因
      害我無法直接在台劇版上與各位大大交流,還請你們多見諒....

Q:推 Faoitohins: 喜歡編劇 但希望不要像300天後面爛掉 收得莫名其妙 
A:人生嘛,總是要看向前方....300天跟前男友的END我跟欣慧真的有在反省了
      所以這一次的必娶女人END,我們跟三鳳製作還有串導有用心討論設計了很久很久
      也花了不少錢錢(環真疊字法)去拍,應該...我希望....你們會喜翻啦

Q:→ shinichi: 你們把手機放下來好嗎 根本裝飾用啊XDDDDDDDD 
A:哈哈哈哈哈~沒錯,S大你的回文讓我笑翻了

Q:推 jenny86179: 壽司跟欣惠 常遇到必娶嗎 這台詞寫得真讚XD 
A:嗯,實不相瞞,從高中到大學,一直進入了職場,我總是生活在女生比男生多很多倍的環境
      當然,遇到必取的比例,自然就多一些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讀的是戲劇系加上又是做電視的,所以必取特別多)
      但我還是私心的希望他們不只是必取女人,更是男人眼中的必娶女人~       

Q:推 Nanxing: 第一集就破梗...果然是編劇們的風格!!! 
A:唉呦,是巷子內的人~內行

Q:→ fish1990: 請問夏雨荷的梗是什麼? 
A:看看環環他爸叫啥名,你們應該就能意會了,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XD~

Q:→ joanneaqu: 一開始看到一堆便利貼 便利貼講話 就知道是置入啦  
A:被便利貼賺到了,可惜這次沒跟3M談置入,不過,大家可以猜一猜,這次必娶的置入有哪些?哈XD

Q:→ jenny86179: 這啥小劇場啦XDD                                   
      → ianqoo2000: 民初風格丫環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 sfhk4682: 柯佳嬿演得真好                                       
      推 gottabeme: 未免也太令人不爽了吧哈哈哈哈哈                   
       → joanneaqu: 幻想也太好笑                                         
       推 lava: 小劇場XDDDDD                                              
       → tyuiop52002: 笑死!!!                                        
       → bobo1016: 劇場!!                                              
       → za9865: 哈哈哈哈哈笑到岔氣                                      
      推  cw604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推 peichuan: 超賤小劇場XD                                        
       → idxxxx: 煩死了XDDD                                              
      推 midoriringo: 這是啥情境劇啊!!!哈哈哈 佳嬿好屌好不一樣!!

A:這一段ㄚ環大宅門的小劇場,其實是我們當初在走劇本會議時
      串導丟了一句這個家族聚會少了一點什麼,不夠賤
     然後很賤的林欣慧就半開玩笑的提了這個賤賤的點子
     中中聞言,就賤賤的說出他的名言,你敢寫,我就趕拍
     然後賤賤的林欣慧就寫了這場賤賤的小劇場
     最後看到環真賤賤的恰如其分的演出
      搭著勝男賤賤的眼淚~讓我們都賤賤的深愛這一場賤賤小劇場~
      犯賤的我更不知道RE這場戲RE了多少遍,賤得太可愛了,這場XD....

Q:推 classes: 劇情好刻意,台詞各方面都有點假  
A:不好意思,C大,很抱歉讓你有刻意的感覺,也許是我跟欣慧希望在每一場戲每一句話每一個小動作都想辦法設計亮點,所以有時過度設計了,這一點,以後寫本時,我會小心留意,稍做調整

Q:推 joanneaqu: 媽媽做法 哈哈                                        
       推 sfhk4682: 媽媽作法XDDD                                        
      推 mindy201: 老師的施法台詞都好專業喔!                               
     推 ericial: 仙仔XDDDDD                                            
    → idxxxx: 媽媽助攻了                                          


推 bibo188: 媽媽XDD                                                

推 pommpomm: 107歲...                                              
推 waterdeer: 斷環環桃花XD                                         
推 debbie888999: 柯佳嬿演的好讚                                    
→ gottabeme: 感覺環真跟小表叔沒有很有愛                          
→ s83106: 107歲走大運 哈哈哈                                     
推 hyuk98: 108歲哈哈                                             
推 summerorange: 秋老大跟胖哥~                                     
→ sfhk4682: 87歲走大運

A:哈哈哈XD~實不相瞞,過去我總是會習慣在自己寫的戲中,
    每一部戲出賣一個身旁朋友的故事或職業甚至是名字,來當作品小簽名
    像是愛就宅一起的柯一支(我大學學姊,當時擔任藝人助理)
    前男友的勞宇良(我高中學長,現擔任警察叔叔)
    花是愛的張劭謙(同樣是高中學長,不過現實生活中的張劭謙是開當舖的XD)
    然而這一次,在必娶女人中,我出賣的人來頭不小
    因為,這次出賣的人,是我親生老母,我的神棍老媽...
   我媽是一名算命老師,他前兩年還特地去大陸考了營業執照
    但因為大陸對於民間信仰這檔事相當介意,所以他們的營業執照名稱是...
    宇宙心理諮詢師(紫微斗數)跟企業格局顧問(看風水)
    我覺得太屌了,加上身為基督徒的我,平常看我媽工作的模樣,實在太必取了
   於是瞞著我老母把這角色寫進必娶女人...XD

當然最後還是抓包了..附抓包圖
12038404_1196625037019091_3135013610506576345_n.jpg  11990598_1196625087019086_2510700465504987164_n.jpg 
紅字部分為老母教訓兒子之對話,槓掉以免家醜外揚...

Q:→ shinichi: 方向盤啊啊啊啊啊啊                                    

      推 ZMAC073: 開車專心一點啊 郝萌~~    

A:這部份,話說我也有發現,郝萌他開車不但不專心,他雙手都放開方向盤了
      但是關於這一段,最後我是這樣說服我自己的,邱阿澤身為一個方程式賽車手
     戰績輝煌,難道他可以用超能力操作方向盤這種小事也需要告訴我們嗎?
     嗯...應該不用XD...

Q:→ pommpomm: 片尾是在炫耀客串名單是吧   

A:欸,這一趴你不講,我還沒有這樣感覺,XD
     但是當我第一次看到這片尾時,我第一個感覺
 是覺得這樣的呈現方式,很像參與這部戲的演員們對觀眾謝幕的感覺
    很有禮貌,也很有誠意,跟你們一樣喜歡
    尤其是林宥嘉的歌,必娶搭神曲,絕配~

Q:→ trista1106: 果斷從愛上哥們跳過來了 
      推 starcoco: 從哥們跳過來  好好看 這一部  場景好美
      
A:(淋雨淚崩)肚子風!不要!這距離太遠了,你跳過來會死....才有鬼
      這裡多舒服多歡樂啊,幹嘛不早點跳過來呢
     不過就是按個←鍵,然後移到必娶LIVE區,再按下→鍵,你就跳過來啦XD~
     沒有啦,開玩笑的,我覺得愛上哥們也是三立難得看到的創新概念的好戲
    但因為必娶是自家孩子,當然要為自家孩子說說話
    不過,聊到這,順便跟你們分享一下,其實當必娶第二集收視率出來之後
    我跟欣慧相當開心,開心的,第一,是必娶的收視率升了不少
    第二,是台劇日十的整體收視率也比之前拉高了不少
     表示透過必娶跟哥們的良性競爭,成功的讓許多
已經很久不看台劇的觀眾回到電視前
    這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大家一起多叫朋友來看台劇吧!
  (當然請他們務必轉到中視看必娶女人,謝謝!)

Q:推 jealoushare: 很好奇, 這齣戲一開始就鎖定找澤嬿搭配嗎? 還是湊巧又成堆。如果東森或三鳳願意分享一下可以小透露一下嗎

A: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必娶女人簡姓編劇表示
      當初必娶是先敲定邱阿澤先生之後
      當三鳳製作眾必娶四處尋覓邱阿澤的必娶女人人選之際
      邱阿澤先生就提出不如找柯小嬿的建議
      然後...就....應該是這樣吧,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傳聞,只是傳聞而已...

Q:→ ZMAC073:  中視剪片是噩夢啊~

A:說到剪片這件事,的確,小編劇壽司當年曾經寫過的愛宅是被剪過不少
      但是對於剪戲這件事情,我跟欣慧有好好反省討論過,也許,戲會被剪
      我們編劇可能也必須擔上一點責任,如果我們的戲能夠寫到讓電視台每一場都愛不釋手
      那他們就不知從何下手剪起,所以經歷了愛宅之後,我跟欣慧在寫本時
      都習慣要求對方一再檢視,是否每一場戲都有其意義,有其可看性,不論情感,不論效果
      某方面來說,要不是因為當年的愛宅剪片事件
      我跟欣慧也不會養成如此慎重檢視自己劇本的習慣
       謝謝中視,但是這一次,必娶女人可以不用擔心了
      因為據說中視看過必娶之後,相當滿意,已經把剪刀拿去做資源回收了XD...
     當然,也就是說,如果你們有看到不順或是感覺少了點什麼的地方
     那全是我們的責任,是我們沒有寫好,請多多指教
     我們會在日後繼續努力調整,努力不讓你們失望的。


Q:joanneaqu:加入修改劇本的行列是什麼意思啊? 

A:這一次必娶的拍攝日期,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十幾天
      但是必娶的劇本跟前製作業卻足足拉了一年半的時間
      每一位演員加入劇組的時候,不但都已經拿到所有劇本
      甚至在開排前,三鳳製作還很貼心的邀請老師來替每一位演員針對不同角色來安排表演課
      對於劇本台詞上,也是透過中中作為橋樑來溝通,我跟欣慧也在這段時間內
      收集演員的意見反饋,保括導演對演員的觀察來調整我們必娶的台詞
      這部分,認真的邱阿澤先生給我們的意見回饋最多也最充足
      也讓我們看到了郝萌這角色更多的可能性
      當然,導演跟演員在現場,也會針對演員當時的情況作調整
      但是這邊壽司我在這裡小小強調一下
      所有演員導演的劇本調整都是跟編劇以及製作單位設計討論過後才執行
      而導演對於劇本的修改,也是建立在雙方信任關係之上
      所以這次的必娶女人不會出現過往你們看到編劇跳出來說這跟我寫的不一樣的這種尷尬狀況
      我只能說,這一次必娶女人,導演跟演員的表現以及三鳳製作的用心
       真的讓我們編劇沾了不少光,所以呢,壽司我想說的是
  這次的必娶女人,如果你看見喜歡的對白與設計,我們真心的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看到不好的部分呢,我跟欣慧也會記取教訓,在下次的創作作更進一步的改進

       話說,前兩集就有幾句對白是我們演員跟導演激盪出來的
      像是郝萌跟勝男回家時,兩人冒出的第一句話:不會今天又要離婚了吧?不,看這時間,最起碼也得等到明天
       還有第二集中,環環哭著跑向警察說的:『警察叔叔,他摸我!』
       這幾段都很有意思~

Q:推 eminor: 壽司編是台中人,稱串導不意外呀XD   
A:(驚)你怎麼知道我是台中人?難不成我連打字都有台中腔?不會吧?

Q:glenna9305: 因為中ㄧ中常被叫串吧?xD  
A:真的耶,小時候我們讀國中時,都叫台中一中的學生叫阿串或小串


好啦,本想簡單回幾個Q&A,沒想到回著回著竟點燃起我的鄉民魂
 開始玩起一個人自問自答回文推文的PTT遊戲(怎麼有一種好陰沈好孤僻好沒有朋友的感覺...)
下次,如果我想不到必娶女人編劇手札要寫些什麼
 我們就來再來玩一場PTT台劇版必娶女人無關緊要不破雷Q&A吧
記得這個禮拜,還是要準時收看必娶女人第三集噢!
畢竟林宥嘉都特地為我們必娶女人第三集拍長版音樂預告片了
不看一下怎麼可以(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