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宅終於開播了

心中的期待不言而喻

只是看了首播之後

心中卻有著深深的失望與不解

原諒我這麼說

觀眾們,你們所看到的愛宅,是一個不完整的愛宅

或許電視台有電視台的策略

即便我是真的帶著正面的想法

告訴自己這是術業轉攻之下不免出現的狀況

但是,看完首播

我真他媽的只想說一句話

 

中視,你剪太兇了,連編劇都看不懂啦!!!!!!!

 

如果為了加快節奏

而不得不犧牲舖設的空間

哪你們為何不連強吻的戲也一起剪掉

 

如果不想分散所謂的故事主線

那你們幹嘛不乾脆把其他配角的戲份全刪掉?

 

如果你們硬要把過去偶像劇的公式套在愛宅上?

哪麼為何還要用愛宅這部戲?

為什麼不直接重播花樣或是公主甚至是流星花園?

 

OK,我知道我只是個小編劇

而我也知道有時候,身為一個小編劇

真的也只能跟默默一樣

去背負那莫須有的指責與所謂編劇的原罪

 

算了,現在說這些都沒用

我只能私心的希望下禮拜愛宅的在八大的重播

能呈現出一個完整的版本….

雖然這個可能性不大就是了….

 

最後,就讓我作一點小小的抵抗好了

為愛宅的觀眾補足一些故事線

不要說我們可米的編劇最愛來瞎梗了

 

在完整版的劇情中(這一段其實子平導演拍的很不錯喔

MARS在被默默罵完之後

雖然不是完全瞭解默默所說的

但心中開始有了警覺

自己是不是真的如同默默所說的一樣

所有價值都是別人給的?

沒有別人的認同,是否什麼都不是,

只是一個長的比較帥的草包?

 

而之後他搬家時,又再次受到阿BEN的挑釁以及落井下石

(其中包括MARS看不過去阿BEN以對現在身為他的助理一支示威

來挑釁MARS,而MARS更給阿BEN最後警告,

表明要就直接針對他,不要對一支出氣

表現出MARS與一支之間的情感及加強被阿BEN取代的心情)

 

接著搬進默默家之後,MARS看到默默家的小巧

更讓自己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是不是真的不紅了

而這時一支前來告知MARS他母親要來台北看他的事情

MARS為了不讓母親知道他現在的處境

而感到異常的慌亂

(這一段表現出MARS不只是一個自戀的草包

更表現出MARS之所以如此追求成功,來自於母親的期待與壓力)

 

雖然最後母親因為有其他事情,而不克前往

MARS稍鬆一口氣

但電話中,母親跟MARS要錢的事情

MARS知道自己真的跟一支所說的一樣

他現在真的不能像過去一樣揮霍了

 

而當MARS處理完母親的事情之後

準備回學校時,又發現自己的車被拖了(一支的車也被拖

雖然百般不願,但在一支的說服下

MARS只好選擇坐捷運前去學校

但不料在坐捷運去學校的路上

因為過氣明星的身份

讓他被一群高中生給羞辱

而礙於自己是公眾人物的立場

他又不能回擊反抗甚至辯解

於是忍受著這一切的壓力

沈重的回到學校,而就在這時,他看到了默默….

 

MARS的強吻,

真的不是想藉由強吻讓人去喜歡上他這麼表面的幼稚

更多的

是承受了來自於公司對待他的方式、

母親的期許以及壓力、

以及他現在身為一個過氣偶像的處境

而這一切,都是從默默的指責開始

因為默默

讓他不得不去正視自己的處境

所以MARS才會做出強吻默默的方式

徹底帶出我一定讓所有人再喜歡他的沈重心情

 

而在被默默痛扁一拳之後

MARS與一支去棒球練習場

藉由買醉及打棒球的過程中

宣洩自己的情緒

同時也開始道出他已經開始試著正視自己不紅了這件事情….

而一旁的一支見到MARS這般他從未見過的模樣

其中的那份疼惜與不捨更是不言而喻….

(絕對不只是觀眾所看到,

一隻在送MARS回家

看著MARS說著自己要再紅回來

心中滴咕幾句OS就可以表現出來的)

 

總之被剪掉的片段

還有更多….(約莫2030分鐘的量吧….

這些片段絕對不是廢戲,更不是子平導演拍的不好

(拜託,是大東的感情戲耶我看初剪時,

還因為林導說故事的方式,與大東的自然演技感動到狂冒雞皮疙瘩

但卻因為電視台認為第一集就是需要熱熱鬧鬧

節奏要快到像是坐雲霄飛車的讓觀眾沒時間去思索劇情的好壞….

然後變成了這樣的愛宅?這樣膚淺幼稚的MARS

是怎樣?對愛宅這麼沒有信心嗎?

 

算了,這一些不是我這個小小小編劇能夠作主或說話的

但是我真誠的希望觀眾們能以支持的角度

去看待愛宅,

並真誠的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觀眾們的支持

讓電視台對愛宅擁有更多信心

而不再去作剪輯劇情的動作….

 

我衷心的期盼著….

 

備註:我上過PTT看過了觀眾的批評

      剪輯不流暢,絕對不是子平導演的問題

     他是我看過這幾年來,對自己作品要求最嚴格的導演

     MARS並不是草包更不白目

      因為大東的演技更是有別以往的

      多了許多真心流露的一面

     MARS這個角色真的非他莫屬

     

    最後 編劇瞎歸瞎,但並不是真的『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